close

軟組織、全息律、動態結構力學

台南按摩/推拿/經絡/腳底/舒壓/放鬆/精油/整復/鬆筋術/刮痧/拔罐/評價
軟組織  
當我以脊椎神經結合四肢結構的手療法進行一年的治療後,我又發現患者有些症狀我無法化解了,再次觸發我尋求答案的好奇心,因緣巧合下我參加了一場醫學產品的說明會,剛好有一名醫師提到,脊椎神經治療化解過程中,如果沒有化解軟組織,治療效果有限。 
從脊椎神經、四肢關節,再加上軟組織,我開始研究病的形成原因,又發現有些患者的腫瘤,無法從這三方面化解,於是開始研究中醫書,一句「不通則痛,則脹,則腫」讓我如獲至寶,使我開始思考「不通」的源頭。融合中醫這個概念我找到了西醫的血液流變學,領悟到中醫所說的「不通」指的就是血液不通,一形成阻塞就會影響靜脈與動脈系統,而且它們的流通速度會影響肌肉的功能,例如:手臂的肌肉長期緊繃會造成血液流通不順、瀦留,久了就產生細胞質變而形成瘤。而良性與惡性腫瘤之間的差異在於血管粗細,粗的血管血流量多,腫瘤會長的比較快,細的血管血流量少,腫瘤就長的比較慢。 
之後依照我的論病邏輯,又發現無法治療一名病患的踝關節習慣性扭傷,我又回頭從軟組織學的理論中發現生物力學,了解到病患雖然是外踝扭傷,但真正的受傷點是在膝關節下方。
 
全息律  
在這之後我又發現中醫的「全息律」,每次看到患者一個地方的症狀,我就會去推演出患者另一個地方的症狀,經過許多次的模擬推演後,我看到一個人的顴骨就可以知道他身體的問題、看到患者兩眉間的皺紋就能知道他的哪一根手指有問題,或者從患者腎臟壓力知道他的腳哪裡出問題……形成我的全息律邏輯。
  
動態結構力學 
最後,我從人體結構對比的角度重新思考人體的結構,又發現人整天都在動,舉手投足間,牽一髮而動全身,如果沒有將人體結構的活動型態,也就是「結構的動態力學」納入症狀的考量時,無法完全緩解患者的症狀,舉例來說,患者膝蓋有問題,我就不能只治療他膝蓋的問題,因為膝蓋被上、下兩個大關節牽扯,所以必須先從踝關節、髖關節改變膝蓋的壓力,膝蓋的問題才能根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推拿師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